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為鞋墊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第一,石墨烯對紅外光、可見光、紫外光的透光率均達97.7%;其透光性在較寬的波長範圍內都很好,被其吸收的光還能迅速轉化為其他波長的光。

第二,密閉性好。不透氣、也不透水,對強鹼、強酸等腐蝕性溶液有很強的抵禦能力;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

第三,強度高。石墨烯的強度是鑽石強度的2倍、鋼材的200倍,是已知硬度最高的材料。有人這樣打比方:將與食品保鮮膜薄厚一樣的石墨烯製品蓋在一隻杯子上,想用鉛筆頭戳破它,得一頭大象站在鉛筆上才行。

第四,韌性非常好。石墨烯是已知的最柔韌的材料,且抗壓力非常高。普通的石墨烯包裝袋可提起一輛2噸重的汽車。

而在生物醫學和物理學領域,研究發現大腸桿菌在石墨烯上無法生存,而人類的細胞卻能正常生長。

石墨烯的二維結構會與大腸桿菌上的磷脂分子產生交互作用,在拉扯下會使大腸桿菌破裂、無法存活。

這種物理性殺菌的方式,也不易像使用抗生素容易產生抗藥性,因此,可用於製作止血繃帶、抗菌服裝,以及食品、藥品等的包裝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全新石墨烯加工代工技術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1   我有個叔叔他是地礦勘察員,有一次他帶著單位里新招的幾個實習生上山去采集標本。   結果徒步走到了半山腰,有幾個小伙子實在堅持不住,不僅全身乏力,而且感覺呼吸困難,如果再往上走,身體一定支撐不住。   后來叔叔讓他們在中途休息,等情況好轉,就讓他們直接下山。然后他和幾個同事,還有1個身體還算不錯的實習生小張一起往目的地繼續前行。   后來圓滿完成任務后,叔叔就極力培養了小張,不僅把自己幾十年來的工作經驗慢慢交給他,還不斷給他機會提升和學習。   而且這個小張也很爭氣,本來夠勤奮,再加上有師傅點撥,很快就成了正式工,并且在單位成為了重點培養對象。(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而另外幾個實習生,雖然最后還是留了下來,但發展前景遠遜于小張。   其實無論是學識能力,還是自身條件,這幾個人都不相上下,而最后小張就是贏在了身體好這個看起來不值一提的優點上。   叔叔說,干我們這行,有扎實的專業知識當然很重要,但身體好卻是最基本的底線。   如果你連上下山都成問題,那么即便有再多才華,也無用武之地。   其實叔叔雖然人到中年,但身體一直很棒,所以如今仍被領導留在單位發光發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而跟他同齡的同事,苦于身體條件差,所以被迫放棄了熱愛的事業。   如今的很多年輕人,二十幾歲,爬個海撥不算高的山都上氣不接下氣,甚至多走幾公里山路,都頗有一副要命的節奏,這樣的身體素質,肯定是無法勝任高強度工作的。   從前我們幾乎很少把一個人的身體素質納入工作能力中,可是隨著各行各業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工作難度越來越高,   你會發現,最終可以在工作崗位上繼續奮戰,并且擁有好前景的人,也許并不是那個最能干的人,而是那個身體素質最好的人。   2   去年5月,我表姨在單位辦理了退休。   按理說,她現在自由了,孩子成人了,也什么經濟負擔了,簡直就是好好享受人生的最好時光啊。   可退休后的表姨每天在家除了買菜做飯,就是打掃家務,日子過的特別無趣,甚至感覺到度日如年。   可看看小區里其他阿姨,人家各個把生活過的風生水起,早上她們去河邊練太極比劍,中午還會一起唱唱歌,排練民族舞,晚上還要組織排練小品,詩歌朗誦等。   平時她們還要組團去旅行,國內走完還往國外去看看,整天游山玩水,快意生活,別提多逍遙。   而且這些阿姨們的精神面貌越來越年輕,心態也越來越積極,她們仿佛又重啟了人生的第二個春天。   可我表姨不是不想過這樣的豐富有趣的退休生活,而是因為她身體不好。   年輕時她拼命熬夜加班,不按時吃飯睡覺,現在每天不是吃中藥,就是做理療。所以無論走到哪兒都是一個“拖藥瓶”,根本不方便出行。   再者表姨因為早些年過度節食,于是營養不良,如今骨質疏松的非常快,稍不注意就容易骨折,暈倒也是常有的事。   其實表姨一直是個很要強也很優秀的女人,無論工作時還是結婚后,都拼了命的爭第一,掙大錢。   可到了現在正是該為自己而活的年紀,她卻因為身體差而只能困在家里過單調乏味的日子。   很多時候我們會有這樣的遺憾,在正當最好的年紀,我們揮霍青春,透支身體,以為要掙得很多權和錢,晚年才會積攢更多的實力和底氣過好下半輩子。   可等到你萬事不愁,包里有錢,時間有閑時,才發現原來一個人最大的實力,那就是自己的身體。   你若身體不好,再多的珍饈海味,再美的山川湖海,再好的良辰美景,也無福消受。   3   其實要說到身體好,我絕對是個很大的受益者。我是個看起來比較柔弱的人。   可這只是表象,有一句說的好,“瘦是瘦,精神夠。”   平時我除了有自己的工作外,還堅持利用閑暇時間每天讀書2小時,寫作2小時,堅持日更文2000字。   關鍵是我每天做這些事,不僅精力越來旺盛,腰不酸背不痛,幾乎沒什么久坐久看電腦的職業病。   也許你一定會覺得很神奇,可是真的不是我天生身體棒,而是我用有節制并且規律的生活,讓自己能長久的處于積極的備戰狀態。   首先我會堅持好好吃飯,每天的一日三餐我都會盡量準點吃,五谷雜糧,蔬菜瓜果必不可少,而且幾乎很少吃外賣。   其次,我有個自己固定的生物鐘,每晚11點入睡,5點晨起,午休1小時。這幾乎是雷打不動的鐵律,無論再好看的電視,再溫暖的被窩,都阻擋不了我要早睡早起的心。   再者,我很少因為生活里其他雞零狗碎的事,而讓自己長期處于心情郁悶中,保持好的心情非常重要。   還有,我每晚睡前堅持做半小時的全身運動,雖然時間較短,但都是保質保量的完成,以此達到舒展身體的效果。   最后,也是最關鍵的一點,把以上的好習慣日復一日的堅持下去。   而因為有了好的身體做保證,所以我每天工作起來活力滿滿,而平時寫稿也不至于太累,這是個非常不錯的良性循環。   其實很多人都曾想過在工作和生活之余,發展一些自身的興趣愛好,可無奈于每天真的感覺很累,身體也遭不住。   于是那些原本很有才華,很有夢想的年輕人,不是輸在起跑線,而是輸在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上。   4   記得幾年前,我們公司有個公開招聘會。   一個年輕人來面試,HR問他有什么長處?   他在說了一長串的優點以后,最后還加了一句,我身體鍛煉的很好哦。   當時在場的好幾個面試者都笑了,覺得他簡直答非所問嘛。   可HR卻又因為這點,給他多加了5分。當時我不以為然,甚至懷疑身體好,怎么也算是一種實力?   因為那時的我,打心底就認為一個人的身體好,真的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資本。我把健健康康的身體當作每個人理所當然應該享有的權利。   直到后來,我身邊越來越多的親朋好友,同事熟人,因為各種各樣的身體疾病被糾纏拖累,我才有了警覺。   有的人雖然高薪高職但病后為了巨額的醫藥費負債累累,有的年紀輕輕還沒有結婚生子就得了難以醫治的癌癥,甚至有的剛到退休年紀還沒過一天舒服日子就不幸病逝。   其實很多人只有在病痛來臨時才會感受到健康的難能可貴,也只有在上了年紀時才開始后悔年輕時不應該糟蹋身體。   周恩來曾說,只有身體好才能學習好,工作好,才能均衡地發展。   我們拼命工作掙錢,但凡可以讓我們升職加薪、盡情放肆、提早享受的機會,我們就會不顧一切代價,寧愿犧牲身體健康,也要成全自己短視的欲念。   可是我們忘了那一句我們常常說,也常常不當回事兒的話,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也許健康不是一切,但沒有健康就沒有了一切。   請從現在開始愛惜自己的身體,畢竟生命不會跟你開玩笑,而且只有身體好了,你才有安身立命,實現抱負,過上美好生活的籌碼。   身體好,也是一種了不起的軟實力。   作者:李思圓 +10我喜歡

文/范玉洪 辦公室是許多人從內心里不想去卻又不得不去的地方。但婁山關將軍希望小學的辦公室卻是別有一番景象,老師們不僅不討厭辦公室,而且還喜歡呆在辦公室,甚至是依賴眷戀著辦公室。從早上七點開門到晚上八點,辦公室里都有人在,有時甚至到晚上十一二點辦公室里的燈都還亮著。不得不承認,城里的學校工作壓力大,事情多,任務重,可很多老師不僅僅是因為事情多才呆在辦公室,有事沒事,他們都愿意在辦公室里呆著,有時是忙工作,有時是吹吹牛,有時甚至是默不作聲地在爐子邊烤火,直到大家都離開的時候才起身離開。一天絕大部分時間呆在學校,好像辦公室才是家,對辦公室有一種特殊的依賴。為啥將軍希望小學的辦公室會對老師們產生這樣的魔力?因為辦公室里充滿了溫馨。 將軍希望小學的辦公室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接待用辦公室,一類是教師辦公用辦公室。   接待用辦公室有校長辦公室,關工委辦公室,行政辦公室,都是學校高層領導們在里面辦公,之所以不把這幾間辦公室叫做領導辦公室,是因為這些辦公室不僅僅是用于領導平時辦公,更多的承載著接待上級檢查和處理學校緊急事務的重任。將軍希望小學雖然只是一所小學,可規模龐大,目前擁有近五千名學生,兩百多名老師,教學質量在全縣名列前茅,所以備受各級領導關注與關心,經常有領導到校檢查工作,也經常有其他地方的一些單位和學校來考察,所以學校的幾間接待辦公室不僅寬敞,而且沙發茶水等一應俱全,不是因為領導住在里面才這樣,而是接待的需要。學校老師多,學校老師的事情自然也就多,很多事情也得找領導,所以接待辦公室時時都有老師們進進出出的身影,相當于也是教師們共同的辦公室,老師們進入接待辦公室,自己動手泡茶,坐在沙發上慢慢品茶,就像是在自己的家里,悠閑自在。有時領導不忙了,還會主動給你泡上一杯,陪你吹上幾句,講講工作,拉拉家常,融融泄泄。所以接待辦公室雖然住的是領導,卻沒有職級之分,沒有地位高低之分,只是承載的任務不同罷了。   除了學校高層領導在接待辦公室辦公外,學校中層干部都和老師們一起在普通的教師辦公室里辦公。雖然中層干部和我們在一起,可并沒有被監視的感覺,相反,干部們深入各教師辦公室,才能真正了解老師們需要些什么,老師們都有哪些困難,才能真正為老師們服好務。很多時候,辦公室里差什么,辦公室的老師們需要什么,不待開口,中層干部們已經為大家準備好了,甚至暖心的送到了老師的手里,滿滿的愛,滿滿的感動。教師辦公室的人員分配也是很人性化的。不管是中層干部還是普通老師,一律根據老師們所上年級、學科、班級,根據就近原則分配。這樣既便于同級同學科的老師們在一起對學科知識進行研討,也便于老師們管理班級,輔導學生,提高了工作效率。這樣人性化的辦公室人員調配方式,讓領導們的服務更加到位與貼心,讓老師們的工作更加順心,讓老師的心情更加愉悅。自然,老師們就愿意賣力工作,奉獻青春。   我的辦公室在將軍樓四樓,是一間不足20平方米卻住著六位老師的小辦公室。進門臨窗豎疊著六個文件柜,柜子里裝滿了老師們各種各樣的資料和辦公用品,豎疊的柜子很高,將臨門的窗遮去了一半,所幸正對門還有一個大大的窗戶,不會影響室內的采光,狹小的辦公室里充滿了自然的光明。進門就是六張寬大的辦公桌,分兩列靠墻安放,每列三張,每張桌子上都堆滿了厚厚的作業本,這是老師們在課堂外的重要陣地,桌角上一盆小小的綠色盆栽,有的是蘭草,有的是多肉,有的甚至是不知道名字的小花,給擁擠的辦公室增添了溫馨,增添了春意。靠窗戶的桌子上,安放著一臺電腦和打印機,以供老師們查閱下載資料和打印資料,辦公室里隨時都有老師坐在電腦前查閱資料,隨時都能聽到打印機打印資料的“吱吱”聲,這是辦公室使用率最高的電器,也是提升學生成績的大功臣。窄窄的中間通道里,擺放著一個一米見方的電爐,這可是在寒冬里最凝聚人氣凝聚人心的好家什,六人圍著爐子,邊備課或者改作業,邊討論一些與教學相關的話題,其樂融融。兩面的窗臺也沒有閑著,上面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小盆栽,綠意盎然,彩花點點,為辦公室增添了不少生氣,老師們辦公時間長了,去給盆栽澆澆水,剪剪葉,可以緩解疲勞,起到了很好的調節作用。門口墻壁上掛著一塊大大的鑲邊鏡子,以便老師們走進教室前照照鏡子,正正衣冠,以良好的形象,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這就是我所在的辦公室,小而擁擠,卻布置得緊湊而溫馨,最大限度地發揮了空間的使用率,給老師們家庭般的感覺。也許這就是大家都眷戀著辦公室的原因之一吧。   辦公室里六位老師,王俊丹、趙靜、張洪霞和我四人是六年級語文老師,黎小麗和熊小清兩人是六年級英語老師,因為大家都上六年級,且所上的班級離這間辦公室最近,所以就分到了一起,便于工作的開展。黎、熊二人是六年級英語的把關教師,長期上六年級,經驗豐富,二人在辦公室除了平時的備課改作業,就是對知識點的討論和對教法的研究,三句話不離教學,儼然一副學者做學問的樣子。辦公室里兩大靚麗的風景就是黎、熊二位老師帶來的,一是學生排長隊背書,每遇課間,兩位老師班級的學生便排成長長的隊伍,前來將要求背誦的知識點一一過關,把辦公室堵得水泄不通,上課鈴聲才能把他們拉走;二是錄制英語視頻,辦公室人少安靜的時候,黎、熊二位老師就各自伏案,用手機將需要背誦的單詞、課文等知識進行錄制,發送給學生家長。各自躲在辦公室角落,戴著耳機,盯著手機,嘰里咕嚕地說著什么,頗像電視劇里的特務接頭。可正是這兩大景觀,頂起將軍希望小學英語的擎天之柱。   王俊丹和趙靜老師可是將軍希望小學的傳奇人物。二人剛送走上一屆畢業生,因為成績突出,立馬就又接畢業班,深得領導信任與器重。說他們傳奇,可不是吹的,接新班時,兩人接到的班級都是語文成績排在全年級倒數的,僅僅半個學期,王老師班的語文成績已經由第十三名躍升到了全年級第一,趙老師的班級由第十二名上升到了第五名,這樣的提升速度,誰可與之爭鋒?成績的提升來源于老師的辛勤付出,王、趙二位老師在語文教學質量的提升方面確實有一包藥,有自己獨特的教學方法。二人在辦公室里,也從不把自己的教學經驗藏著掖著,哪怕是找到一張試卷或者得到幾個經典的題都樂于分享,讓我與張紅霞在前進中心里暖暖的,在默默的學習中不斷被感動著。   張紅霞是年輕老師,二十歲出頭,愛學習,肯專研,雖然上課時間不到五年,可教學成績年年名列前茅,管理學生很有一套。再調皮再搗蛋的學生,只要她瞪一眼,吼一聲,立馬變乖,低頭思過去。在工作中,她有使不完的勁,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輔導學生、社團管理、教研活動、班級活動……一天到晚忙個不停,卻從不喊累,是一個很有活力很上進很拼的姑娘.   我嘛,年逾四十,卻是辦公室里唯一的男同志。身在花叢中,什么搬柜子,給飲水機上水等等臟苦累的活兒我就承包了。加之我性格爽朗,喜歡開點小玩笑,也給辦公室帶來了不少笑聲。所以美女們經常用《孔乙己》里的那句經典臺詞調侃我:只要范老師一到辦公室,辦公室里就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六人齊亮相,天天把戲唱。雖然每天辦公室里都在做著同樣的事情,可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批改作文是最讓語文老師頭疼的事,既要一字一句認真讀完,又要從立意布局寫法等方方面面進行評價,寫評語,一次作文改完得一個多周,耗時,累心。可辦公室里的老師們也在改作文里面找到了相當多的樂趣,評到動情處或者好玩處,手捧作文本,高聲念與大家分享,博得一笑。如王老師班有一學生這樣寫他的語文老師:“不高不矮的個子,不胖不瘦的身材”,王老師念到這里,笑著問大家:“這是寫的我嗎?”趙老師立即答話:“這寫的就是你,多一寸嫌高,少一寸嫌矮,多一分嫌胖,少一分嫌瘦,標準身材,女神”趙老師點評完畢,辦公室里立刻充滿了快活的笑聲。笑完,王老師又問:“怎么評,怎么改?”張老師立馬打趣:“給優給優,都把你寫成女神了都不給優的話,下次他得把你寫成啥樣?”辦公室里立即又充滿了快活的笑聲。   一學生因為沒有完成作業被趙老師請進了辦公室,一群學生擠在辦公室門口等著看好戲。趙老師手握戒尺,朝門口一指,眼睛一瞪,大吼一聲:“都給我滾開!”,門口學生立刻作鳥獸散,瞬間無影無蹤。趙老師回過頭來,問被請進辦公室的學生:“你為什么沒有交作業?”學生低著頭,戰戰兢兢地說:“忘,忘,忘記了。”趙老師追問:“昨天忘記吃飯沒有?”,學生緊張,吞吞吐吐地回答:“忘,忘,忘記了”,趙老師“噗”地笑出了聲,收了戒尺,遞過去一顆糖,說:“吃顆糖,長長記性”,學生紅著臉,拿著糖走出了辦公室,不一會兒,作業就補交上來了。看似惡狠狠的背后,幾多的幽默,幾多的關懷,幾多的溫暖。狹小的辦公室,不僅老師愛呆在里面,學生也愛進來。老師是低頭族,不管是備課還是改作業,都得時常低頭,低頭久了頸椎就會疼痛,在辦公室里,還會經常看到有懂事的學生給王、趙二位老師捶背捏肩膀呢,師生其樂融融,也是我們辦公室的一大特色,一大風景。   辦公室老師之間也是很和諧融洽的。從不計較得失,好的東西互相分享,遇到不好的事情共同商量解決,遇到學校要檢查常規什么的,大家提前就互相提醒,共同完善資料,到了要交資料的時間,組長張紅霞就把辦公室每一個人的資料疊在一起,一抱抱去教導處檢查,檢查完了又抱回來一個一個地發下去,從不說累,也從無怨言,大家對她說謝謝的時候,她也只是“嘿嘿”地笑兩聲以示回應,憨厚而真誠。為了增加交流,增進友誼,大家還商量著下周的某個下午,利用辦公室的電爐搞紙上燒烤呢。在我們的辦公室里,從不缺乏奮斗的身影,從不缺乏快樂的笑聲,從不缺乏彼此的信任,從不缺乏互助的溫馨。所以我也忍俊不禁地為我的辦公室點贊,寫下幾句打油詩以記:“五朵金花葉一枚,連枝同氣任風吹。馨香滿室催桃李,情勝東君幾萬回。”   這就是我們的辦公室,這就是將軍希望小學的辦公室,這就是蕩漾著春風充滿了希望的辦公室。觀細節而看全貌,辦公室如此,將軍希望小學也是如此。將軍希望小學的校史不足三十年,卻從當初學生只有不足五百人發展到今天兩個校區學生總數近五千人,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年年名列前茅的教學質量,靠的是學校管理的科學化和人性化,靠的是老師們的團結奮進,甘于奉獻的精神。這就是將軍精神。正是因為這種精神根植于老師們的心中,老師們才無怨無悔甘獻青春,辦公室里才春風蕩漾,和諧溫馨,將軍希望小學才步履堅實,穩步前行! +10我喜歡

五十二刻鐘 文/霍崇威 “錢來得容易嘛?你一天到底在干的什么?不想讀書就滾回來!”   母親對著我咆哮,“你老漢兒天天早上一早,晚上一夜,你就不曉得心疼他一下么?看看他那一身的傷,去看哈啊!”   我見過父親身上的傷,幾乎遍布全身,心里有些愧疚,為表現出不屈服于母親,我故意把臉向左上方抬了抬。我看到那臺二手彩色電視上方的小鬧鐘,指針剛好斜在一起,我想可能是和我一樣不服,也可能是在指著窗外的夜,一輪新月在空中懸掛,下面的汽車還在奔忙。它基本上不怎么響了,但那條紅色的條子卻是母親的訓斥一般,一下一下又一下的敲著我的太陽穴,我似乎已經忘卻了正在進行的事,脈搏與秒針賽跑,只在空氣中聽得嘭嗵~咔、嘭嗵~咔……   “既然你覺得用錢輕松,明天去試試掙錢錢,去嘗嘗味道怎么樣!”   父親在一旁默默的吃飯,菜已經涼了。飯煲在電飯煲里的,還有點熱氣在上騰。       我被輕輕的拍醒,“走吧”。       到樓下,我爸對著對面樓喊:   “寶娃子,寶娃子~”   沒人回應,但是可以聽到那種塑膠鞋踏著樓梯的響聲,本來那是一種軟底鞋,噔~噔~噔~噔~進入眼簾的是一個身材魁梧的壯年,頭發蓬松,那一坨瑤瑤欲墜的留海一聳一聳的,和他的肩背一樣,配上那身烏黑的迷彩工服給我一種“生人勿近”的感覺,他咧著牙,嘴里發出“嘿嘿”的聲音,凌亂的頭發、黑黑的臉讓我看不清他到底是不是在笑。   “把帽子戴上”父親對我說:“騎車冷,你要不要圍巾,把你媽那個圍巾戴上嘛!”   “不,不要。”我知道那條花圍巾,太丑了,戴著他出去被人看見多丟人啊,更何況這周圍還住著那么多其他的同學。   父親再到后面去叫了我幺爺。   我挎上父親的摩托車,發動機的聲音劃破5:20的清晨。   父親的車開始是跑在前面的,可能因為我坐在后面,一會兒寶娃子就超過我們跑到前面去了,不過超過我們以后他并沒有一直加速走遠,不過始終在前面跑罷了,兩個摩托車之間距離沒有拉的很遠。我偏著頭向前望,天還沒真正亮,還看不見太陽,只有路邊兩側黃色線條通向遠方,映著綠化帶里的花木,那是晶瑩的露水,不剔透。我的臉頰被朝氣刮的生疼,趕忙縮到父親的背后。   寶娃子已經36了,還有倆孩子,現在老家里上幼兒園。叫他寶娃子是因為他輩份小,他和我一樣是從字輩的,所以他叫我爸國伯兒,我應該叫他哥,雖然我從來沒叫過他哥。幺爺也只有50多一點,也是因為輩分大,所以叫爺。他們和我們都是一個村的,說起來還算是親戚吧,反正一個村都是姓霍的,肯定是一個祖先的子嗣,都算親戚吧。       “耶,老國把你兒子帶過來了干啥?”   “你以前讀書那么兇,都說兒子讀書也挺得行的贊,囔個帶到這里來了?讀不進去了蠻?”   “帶他來體驗一下生活!”父親邊從后箱里拿工具,一邊笑著回答道。   “哈哈哈……”   “嘿嘿”又是這個聲音,我向他那邊撇了一眼。他挎著工具箱,咧著牙。沒有像父親那樣把東西分類放,父親的釘子、螺母、扎絲都是分好了用小匣子綁在腿上,一些一直要用的東西是用一個塑料桶別在腰間的,而他是一個木鐺鐺,所有的東西都放在里面,一個帶子穿過脖子,另外一個帶子圍著腰間,在后背打個節,木鐺鐺就這樣被固定了。   他們是木工,需要干的工作是支架子,也就是把木板釘成房梁地板等主建造,然后只需要攪拌機把混凝土倒進那些木板里就可以了,房屋的主架就出來了,剩下的砌墻,裝修都是收尾工程。   父親開始叫我去給他們裝瓣好的水泥,后來又叫我去地下室收他們拆下來的木板。前幾天下過雨,地下室還是濕的,木板也有些上潮,怕它壞了。我搬了幾塊或者說幾刻鐘左右就覺得累了。   “不想讀了么?”這是寶娃子在給我說,我一直忙于偷懶和玩工地上那些掉落的零件,都沒注意到他什么時候過來的。   “不是。”   “讀書好,多讀點書。”   這種聽得發霉的話于我早已是耳旁風,過耳消散。他也似乎沒在意,木板在他手上一揮便乖乖躺在還沒修好的樓梯口。       日漸上頭,汗也直流。   “吃飯咯~~”聲音不大,但卻如同天籟,這是我過的最長的一個上午,我甚至覺得已經過了一整天,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上樓去找我爸。   午飯菜是昨晚上炒的平菇肉片,那還是我炒的,飯是帶的電飯煲做的,還冒著熱氣。       “睡會覺嘛!現在太陽大的很!”   “嗯。”   “你睡這個紙板上!”   “好。”   “樓梯通風,要涼快點!”   “哦。”   父親則直接睡在了紙板旁邊的地上,地很涼快。   我看見那頭的其他工友在一堆,他們還在喝啤酒。過了一會還可以聽到他們打牌的聲音,因為紙板太硬,而且沒有枕頭,我開始并沒有睡著。父親睡著了。   父親說他們打牌基本都是幺爺輸,但是他還是要打,他沒有子女,抱養了一個兒子,不怎么成器,在外面欠了錢,跑了,他剛還完債,兒子卻因為覺得孫子像他而不要老婆兒子,沒辦法,只能出來掙錢。現在娃兒還小,兒媳婦還要管,每個月會給他一些撫養費,也不是很愁生活。   寶娃子的父母是老家街上榨油的,到農忙結束以后榨油,這樣老兩口日子還是可以的,加倆小孫子也還行。只是倆娃現在漸漸長大,兩老人又覺得兒子太蠢了,自己日子怕是也不多了,就怕以后……   他沒和我們睡一起,他喜歡爬到頂樓去睡,被太陽直曬著,拿個紙板擋住頭和上身,還把鞋脫了。       “整!”   下午的我就完全焉了,沒精打采軟趴趴的。因為上午木板被搬完了,所以我的工作被調成去撿架架子的板夾,純鋼的,一個約摸3斤,我要把它們放到樓梯口,開始是撿一桶再提過去,到后面是一手兩個拿過去,再是一手一個,再是兩手一個,再是放空。空了我就跑到對面樓去偷懶,其實也不算偷懶,說到底,那些工友都當我是來耍的,一個初中生,你要他在工地里也做不了什么正事兒。   隔著一幢樓,我在對面樓下看到了寶娃子,他應該是在打電話,他把手機貼著耳朵,用力的跺腳,還把那邊已經堆好的板子掀翻,但卻一聲也沒吼過,甚至沒聽見他有說話聲,依稀聽的手機里有擴音的滋滋聲,不清楚到底是在干什么。他放下手機,又把剛掀翻的木板重新堆好,踏步走過去繼續釘架子,他重重的踏著只由混凝土筑成的樓板走過我身邊,我看到他厚留海下面深邃的眼眸,里面充斥著如混沌般的東西。他一個人在一邊釘,他的鐵錘發出的聲音比大家都重。   “咚……咚……咚……”   “嘿,你在搞啥子?教你反起釘,要不然拆不落!”隊長伍中跟他說。伍中是工隊的隊長,同時也是村里的隊長,說話有點帶官腔,他不怎么做工,主要就是管管工地材料,聯系新的工程,他認識的人多,可以源源不斷的找到新的工地。但是他好像沒聽見似的。   “寶娃子,釘錯了。”父親走過去,抓住他的手,:“要這么釘。”我爸順手拿出釘子和錘子,反手一錘,:“這樣拆的時候才好拆。”再一錘,板子掉了。   “我曉得。”   “把這些拆了重釘。”   “曉得了,國伯兒。”   父親拍拍他的肩,通過他的后腦勺看到在一邊納涼的我,我起身裝作還在賣力撿板夾的樣子,再回頭看父親早已走了,或許他沒看見我罷。       斗轉星移,一天終于過了。坐上父親的摩托車,癱軟的依偎在他背上。   “今天感覺怎么樣嘛?生活就是這樣的。我也不想多說你,現在你也應該體會到了生活的不容易了吧?你是個懂事的孩子,我一直都以你為豪,但同時我也是深愛你媽嗎的,我每天在外面累一天倒是沒什么,能回來看著一家人開開心心和和睦睦的就覺得這一天是值得的。可是我看到你和你媽吵吵吵個不停我就頭疼,我是真的心寒啊!我幫哪個都不對,你也曉得,你媽本來就不怎么講理,你跟她說那么多干啥嘛,左耳進右耳出就好了。不過你要知道她也是為了這個家,只有她那樣精打細算才能把我們一家人弄走。回去跟你媽道個歉,把這個事算了吧,再怎么說她也是你媽,不會故意難為你的。”   “嗯!”   城邊的夜色可也還行,右邊是被劈開的山,左邊是綿州的母親河——涪江。一條城際公路,上面一對摩托車朝著家的方向列隊行進著,江心是一艘帆船狀的建筑,設計師把江中的沙洲做成帆船,它的房屋價格也如同帆船上的霓虹燈一樣閃耀。天空映著水里的月,不過上面可沒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燈。9:07到家。       過年所有人都會回鄉過年,寶娃子也一樣,我和父親在臘月二十八上街去買年貨,過了這天,街上的店鋪也要收攤過節了,所以這一天是最為熱鬧的一次逢場。我和父親剛到街頭就被寶娃子父母叫住了,噓寒問暖的話肯定是少不了,之后說到寶娃子:   “寶娃子媳婦兒回來沒?”   “那女人,”寶娃子他爹搖搖頭:“早就回來了,寶娃子上午回來,她下午就回來了!”   “這個怎么說呢?讓娃娃他們看一下他媽媽也好,相當于團個年吧。”   “要離婚也不離。這么一兩年了都不跟寶娃子一起住,到了過年就回來,圖的是什么嘛?還不是他剛結的那些工錢!”寶娃子爹咬牙切齒地說道:   “有錢就‘寶哥哥、寶哥哥’的,老子看到就鬼火冒!莫錢了影影都看不到!”明顯看到龍爺捏了捏拳頭。天很冷。   “我先去買點菜,待會沒得了,龍伯兒等哈回來再擺。”父親邊說邊拉著我走。   “要得,你先去,回來耍。”寶娃子父母搖搖頭,重重的嘆了口氣,也回屋里去了。   回來的時候,我倆父子兩手都是年貨,沒有像他們說的那樣’回來再擺’,寶娃子看到我和父親,咧著牙,“嘿嘿”。   倆老人、倆小孩還有寶娃子兩口子,圍著院子的火盆烤火,那節大樹上面是濕的,下面卻仍然迸發著火苗。       “快打救護車!”伍中大吼。   我父親和幺爺把他抬上救護車,因為只能一個人陪行,伍中陪行去醫院,其他人騎摩托車跟著救護車跑。   據我爸說:那天他和往常一樣,還是一個人在一邊搞個家的,大家也沒在意他,都在忙著趕工程,因為上面在催工期了,所以在晚上加了會班,10:30左右要收工了才想起叫他,平時他也不怎么吱聲,大家也沒怎么在意。可當父親到一樓的時候覺得那個架子下面好像有什么東西,走過去才看到是寶娃子躺在那兒,父親聞到刺鼻的血腥味,看到他的手在向外抓架子的架桿,可以看出來他有想再站起來,不過那貫穿了他身體的架子讓他沒有足夠的力量爬出來,他的口鼻里堵滿了血塊,‘至少已經一個小時了’,但是他還有很微弱的呼吸。       急救中   他的父母從老家趕過來,父親在急救室門口來回踱步,母親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哭泣著,孩子沒有來,明天還得上學。妻子也沒來。   兩個半小時的手術以后,醫生悄悄告訴伍中:身體里的東西是取出來了,不過可能還是需要家屬做好思想準備,成不成要看他自己。   醫生走了以后,倆老人都上來問,伍中笑著說:“醫生說莫得事了,身體里的木頭千千已經取出來了,過段時間就好了,你兩口子先回去睡會,這兒我和老國守到,明天你燉些肉來給他補補。”他倆半信半疑,不相信卻又不得不相信的看著伍中。   送走兩位老人,伍中告訴了我父親實情。兩人眼里都有點濕。   夜里,父親聽到寶娃子艱難的說著什么,可是聲音太小,就像剛從喉結里冒出的氣一樣,約摸著是:“我……可……以……養你,媽……老……漢兒,還……有……娃兒。”   直到第二天上午隅中一刻左右,天空中一片白云消散,他也跟著云一起。       依稀聽得后來他媳婦兒想爭奪那筆保險賠償款,但是據說當時受保人他寫的是兩個孩子和媳婦兒。她想把錢都拿到手,說先幫孩子們保管著。伍中最后把保險款全都給了龍爺他們,可媳婦兒始終還是想著那個受保人名字。不愿意,但兩個老人還是分了一份給她,讓她以后不要再出現在那個家。   她說她想最后陪陪兩個孩子。他們允許她帶孩子玩一天,晚上帶回來以后就不許再回來。早上9.00多她接到孩子,帶他們去城里玩了一天,把他們想吃的,想玩的都玩了個遍,最后在11:00左右把兩個睡熟了的孩子送了回來。   他們臉上充斥著享受,拌了一下小嘴,咧了一下。   夢正甜。       后來的我漸漸清醒,走了自己應該走的路,一條人盡皆歡的路。 +10我喜歡


花壇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南投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台中清水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台中神岡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台中神岡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后里矽膠石墨烯鞋墊開發生產OEM工廠花壇石墨烯鞋墊加工廠批發商 秀水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批發商 彰化員林3D石墨烯鞋墊製造加工廠台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秀水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批發商 台中清水橡膠石墨烯鞋墊開發設計ODM台中清水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神岡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台中清水SEBS石墨烯鞋墊鞋底開發OEM工廠

arrow
arrow

    k76ej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